家居甲醛這個問題越來越多人重視,為求安心,有不少家庭先在新入伙前先自行購買一些聲稱可以檢測空間內甲醛含量的機器,在香港市面上甚至淘寶也有很多選擇,價錢由數百元至上千元不等。但到底這些「甲醛測試儀」的真確性又是怎樣?真的能檢測甲醛嗎?普通用家亦無從得知,到底怎樣的檢測方法才能準確測試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濃度?以下就讓我們簡單探討一下。

便攜式甲醛測試儀

首先,便攜式的甲醛檢測儀普遍分為兩種,分別是半導體式和電化學式,兩種方式各有好壞處。半導體法的原理是根據半導體材料在某些氣體成分的影響下,發生電導率的變化,從而計算出氣體的濃度。而電化學法,其原理是讓甲醛通過一個通透膜接觸到傳感器內的電解液,利用甲醛在電解液中的擴散速度以測算它的濃度。一般來說,一部專業的測量甲醛儀器動輒也要上萬元,如果那些所謂「甲醛測試儀」只售數百元,它們的準確度我們就不予置評了。

選擇甲醛檢測公司

與其花數百或上千元去購買一部精準度都有所商榷的「甲醛測試儀」,倒不如找一間同時提供甲醛檢測及除甲醛的公司,能真正了解室內甲醛含量之餘,亦可藉此針對性解決問題。

櫻花家居正是同時提供甲醛檢測及除甲醛的香港公司,致力為客人提供一站式檢測室內甲醛含量和家居除甲醛空氣淨化服務,利用專業精密的儀器上門量度甲醛濃度,替每一位客人處理家居甲醛問題,採用日本專利技術東芝光觸媒,Grafton葡萄糖素深入牆壁隙縫消除甲醛,施工前後均會提供甲醛含量讀數,過程公開透明,實力可靠。